Saturday 21 June 2014

孩子健康 小常识 (儿童,幼儿)





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是都很关注的,对于孩子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常识也是不能忽视的,那幼儿健康小常识有哪些?
一、幼儿健康小常识:膨化食品损害幼儿健康,降低宝宝免疫力
膨化食品比如薯条、虾条之类,这些食物因为口味香脆甜美是儿童最喜欢的食品之一,但是大多数家长不知道这类食物对孩子的健康影响非常大。
下面细数膨化食品有哪些危害:
1、属于垃圾食品没有营养价值,还有大量添加剂铅,长期食用会让孩子免疫力降低就引起咳嗽。
2、影响儿童智力发育,造成智力发育迟缓。
3、消化系统的损害,食欲降低。
4、膨化食品刺激儿童咽喉部,易让上呼吸道感染的儿童咳嗽加重。
因此膨化食品给幼儿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家长尽量让孩子少吃或者是不吃此类食品。
二、幼儿健康小常识:无营养价值又会致死人命的果冻
果冻也是儿童最喜欢的食物之一,果冻的食用说明中都标有一定年龄下的儿童不能食用,但是还是有的儿童误呛入气管难以去取出,或者导致死亡。家长尽量让儿童远离没有营养的果冻,以免造成生命威胁。
三、幼儿健康小常识:让孩子远离巧克力和糖果
巧 克力有很高营养这种说法不一定准确,简单说要看食品的蛋白质含量高低,比如牛羊肉、牛奶、海产品等食物的产品是高营养的食物,而巧克力属于高热量 食物,长期食用会造成孩子发胖,不利于健康。尤其注意孩子感冒药远离巧克力,食用巧克力会造成痰液粘稠不容易咳出。家长尽量避免让孩子食用含糖高热量食 物。

四、幼儿健康小常识:滥用抗生素的损害孩子健康
孩子出现头疼 发烧,对于没经验的家长会出现急躁,有的直接带着孩子就去医院输液,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首先要观察病情,了解清楚最基本的小儿感冒发 烧护理,避免滥用抗生素。2005 年世界卫生组织召开专门的会议讨论关于滥用抗生素的问题。世界报告中,预计到2015年,地球上将会出现某些无敌细菌,将会出现患者无药可用的情况。中国 是滥用抗生素比重最高的国家,有的大医院都出现了无药可医的情况。
五、幼儿健康小常识:发烧,不当退时不宜退;激素,能不用时就不用
面 对孩子生病家长都基本存在这样的情况,恨不得一针就把孩子的发烧打下去。一般来说发烧不超过38.5度大可不要退烧,发烧也是人体免疫系统发挥作 用产生的正常反应,强行退烧反而会对免疫系统产生不良影响。孩子感冒发烧不一定非要去输液,滥用激素更是万万不可,不仅让孩子的免疫力越来越差,而且会影 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
六、幼儿健康小常识:中药一样能退烧,退烧速度不比西药慢
中医治标治本,西医治疗快效果显著,大多数家长为孩子治病都选择了西医。其实在我国几千年的中医实践中总结出了很多小儿治疗感冒发烧的方剂,很多传统的方剂退烧也很快,效果很显著而且副作用小。出现孩子生病,家长不妨去专业的中医院给孩子治疗,比西药副作用要少的多。
上述就是对幼儿健康小常识有哪些的介绍,现在应该是有了解了吧,对于孩子的健康发育是一定不能忽视的,希望本文对您有帮助,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健康。



转自寻医问药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